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0

隨著數位化程度日深,企業更需要一套完善的管理工具,才能降低維護異質平台的成本支出,減少處理異常時間的速度。如身為是全球前十大樂器製造廠之一的功學社,在推動多個重大資訊專案以強化營運體質之外,也一併添購 WhatsUp Gold 網路管理平台,讓資訊人員能快速找出問題癥結,實踐企業獲利翻倍的願景。
功學社系統運作部副理曹國輝指出,現代化企業所有的運作系統,營運策略和行銷策略都和 IT 息息相關。IT 部門責任是支援前線單位作戰,提供各種資訊服務,以協助同仁及主管擬定更精準的決策,所以我們在推動資料中心虛擬化及新世代 ERP 系統時,也同步引進 Ipswitch WhatsUp Gold 網路管理平台,讓前述專案效益獲得再度提升,整體表現讓人滿意。

改善網路管理效益 引進新工具迫在眉睫
創立於 1930 年在台灣原高雄縣旗山鎮,原名「萬屋株式會社」的功學社,主要營業項目為自有品牌樂器生產,製造,銷售以及音樂教育。目前是全球前十大樂器製造廠之一,總部設於新北市蘆洲區,生產、銷售據點遍佈全球。
早期為服務不同客戶的需求,該公司依照不同的業務與地區設立子公司不僅業務、財務獨立,IT 部門也各自獨立運作。隨著公司快速成長,在擴大集團營運效益下,功學社開始將 IT 維運統合到總公司的資訊部門,卻也衍生整合管理需求的問題。為解決此問題,該公司先於2012年推動資料中心虛擬化,以降低設備管理成本支出,並規劃 2015 年 SAP ERP 系統導入專案。此時,資訊部門察覺在老舊應用系統將全部汰換後,若沒有同步改善網路管理效率,勢必難以支援全新應用系統環境。
曹國輝說,早期,我們是使用 OpenNMS 網路管理軟體,這套開放原始碼軟體設定不容易,一旦發生故障時,只能依靠 IT 人員的經驗與知識,來判斷是網路、硬體,還是作業系統的問題。為符合執行長要求「以既有人力,獲利翻倍、人均產值翻倍」目標,我們必須改用一套操作更容易、設定直覺化的套裝監控軟體,協助同仁完成網路管理工作。在多方面評估之後,Ipswitch WhatsUp Gold 網路管理平台成為資訊部最佳選擇。

敏銳、直覺的管理能力 快速找出問題癥結
考量到公司資訊架構日益複雜,當時資訊部是從三方評估產品,首先是對現有公司內部 IT 環境的系統支援程度,至少必須達 90% 以 上。其次,管理設定介面必須是直覺、設定簡單、容易操作,降低同仁的學習曲線。最後,則是整體購買與後續維護成本。
歷經長時間評估後,WhatsUp Gold 網路管理平台獲得功學社的青睞。該公司利用Ipswitch WhatsUp Gold 標準版主程式、 APM (應用程式效能監控)、WhatsConfigured (網路設定備份與異動管理) 和 WhatsVirtual (VMWare 虛擬環境網管整合方案) 三個基本模組,管理整個集團及海外分公司的主要設備。
網路部分是涵蓋核心交換器、邊界交換器、無線 AP 和防火牆。作業系統方面,定監控的項目,包含處理器、記憶體、儲存設備的 IO。網路流量監控部分,包括各個主要網路設備,如核心交換器每個連接埠、防火牆以及網路專線介面上的流量等等
「WhatsUp Gold,其操作介面有較敏銳的直覺性,設定、管理更簡易,也成為我們選擇 WhatsUp Gold 最重要的原因,」曹國輝強調:「在試用期間,該部門以幾個實際腳本進行測試,如當機時發出通知或某個服務異常中斷,WhatsUp Gold 均有能力自動重啟;也可監控 SQL Server 資料庫較細節的部份,有助於管理人員找出資料庫的瓶頸。」

減少 80% 處理時間 工作效率大幅提升
以往功學社銷售門市的資訊設備發生問題時,往往沒有辦法快速找到問題並加以解決,造成門市客戶購買產品時,系統無法開立發票、或會員系統不能用,遭致客戶抱怨。引進 WhatsUp Gold 網路監控系統之後,可以快速地在半小時之內排除問題,大幅提升客戶的滿意度。其次,VMware vCenter僅具備 GuestOS 的基本監控功能,如 CPU 的記憶體使用率等,因此資訊人員還得額外設定。改用 WhatsVirtural 模組後,可直接連結 vCenter,可以全部一次收集所有 Guest OS 資訊,且資訊更深入,大大降低同仁負擔。
曹國輝表示:過去網路監控環境還沒有那麼扎實的時候,當使用者反應無法操作系統時,技術人員要找出其中錯誤幾乎需要 半天的時間。現在當發生應用程式效能不佳、伺服器硬碟空間不足或是網路中斷,IT 人員從 WhatsUp Gold 的儀表板都可以一目了然,至少幫 IT 人員減少 80% 排除問題所需的時間。而且效率提升後,我們得以釋放更多人力資源,讓 IT 人員有更多時間執行專案、其他工作事項或流程的改善。
以往資訊部對網路商店的系統監控能力比較不足,系統當機或是網站效能下降時,IT 同仁可能最後才知道,但是可能已對公司信譽、營收造成損失。現在透過 WhatsUp Gold 監控網路商店網站的可用性,這類問題迎刃而解,也讓資訊部門有更多時間規劃公司未來發展方向,建立企業未來的整體競爭力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14/20119749j2s2X0Fy7D.png

WhatsUp Gold 支援多種流量通訊協定,包括 NetFlow、NSEL、QUIC、sFlow、J-Flow 和 IPFIX,管理人員透過網路流量分析功能,可得知性能問題影響業務的可見性,並有助於確保關鍵應用程式擁有足夠頻寬。


上一篇
Progress Ipswitch WhatsUp Gold 助力 台灣租車實踐尊爵服務品質的行控中心
下一篇
MOVEit 2019 深入控管資料夾權限
系列文
Progress | Ipswitch 高安全網路環境與資料分享空間 面面觀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